-没有猫-

微博id同名
可以约稿,仅限塞纳河。

孤岛双星

隐匿富二代感情受挫姐姐×未来迷茫大学生“弟弟”

段艺璇×袁一琦

纯属脑洞,不要上升正主


段艺璇广东广州人,家里经营着一家市值百亿的上市公司,是一个隐若的富二代,毕业于中山大学,由于自己不想过着被父母安排的生活,自毕业后就在中国烟草(广东)分公司做了一名 HR 。


段艺璇从小就已经向父母出柜了,父母也都是很开放的人,自然也能理解段艺璇,对段艺璇的感情不会束缚太多,但是段艺的感情经历有点曲折。


自初中发现自己只喜欢女生后,就慢慢喜欢上了隔壁班一个帅气的女同学,但一直没敢向那个女孩表白,后来初中毕业后,那个女孩去了国外读书,两人就也没了联系。


高一军训的时候又喜欢上了另一个女生,刚好那个女生也喜欢女孩,不久后两人就在一起了,两人都是彼此的初恋,感情也都很好,但命运总是那么的造化弄人,在高二上学期的时候,那个女孩不出了车去世了。


自此段艺璇每天就抑郁寡欢,很少有人能够真正走进她的内心,她的父母也很担心她,虽然她表面看起来很阳光开朗,但每当个人独处时就像头头顶有一片乌云,永远都是忧郁的。


大家都说时间可以抚平一切,她也相信时间可以抚平一切,但直到高中毕业了她还是没有走出那段阴霾。


转眼间,她进入了中山大学,由于段艺璇出色的长相,在大学中经常会收到一些情书还有表白,但都被她拒绝了,拒绝他人有很多原因,有人是为了她的美貌、有人是为了她的家世、也有人只是单纯的想谈恋爱,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段艺璇还没有走出曾经的那段美好在一瞬间就毁于一旦,那个她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一瞬间就再也见不到人,三年了,她还是忘不了。


上天似乎总会眷顾一些痴情人,在大一快要结東的时候,有一个人慢慢在走进那个快要结冰的心灵。


那天雨下得很大,段艺璇在图书馆复习没有带伞,在走出图书馆的时候オ发现外面在下大雨,可已经很晚了,不回去的话图书馆也要闭馆了。


在焦急之下,一个略带磁性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要我送一下你莫?


段艺璇转过身,一位穿着白村衫、牛仔裤的女孩在她身后,打着一把伞。


“可以嘛?”段艺璇说。


“我送你吧,天也不晚了,再不回去就要待在外面了。”


段艺璇回了个好,一起走吧。


从那天起,这个已经对爱情失去希望的人慢慢找回了爱与被爱的勇气。后来段艺璇知道了那是一个大二的学姐,加了联系方式,后来两人就越来越好了。


一个暑假的聊天,段艺璇终于变得明朗起来,变得像三年前那样开始期待明天的美好。


没有经过太多的试探,更多的是被那个学姐宠着,后来在段艺璇大二的那个国庆节,段艺璇被那个学姐表白了。


再也不像之前任何一次被表白一样的拒绝,这一次她选择了接受,并相信这次感情会是永远。


被冰封了三年的人对待感情过于炙热,她们之间的感情过于迅速,在一起第二天便搬出去住了,段艺璇是个富二代,当然即便不是她也会给自己的爱人最好的,她近平把能给的一切都给了那个学组,当然也包括她自己。


起初段艺和学姐一直都很好,虽然段艺璇和学姐家境有差,但学姐也没有一味的接受她的赠与,她也为段艺买了很多礼物,但这些都不重要,段艺璇在乎的永远不是物质,而是精神上的满足,学姐让她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意义以及对恋爱的向往,在这段感情中她一直都被无限的宠着。


学姐一直都很好,但似乎随着接受到的东西越好越多,人就会变得贪婪、变得有恃无恐、变得很难满足,这一段长达两年的感情以段艺被出轨结束。


经历了上一段的生死离别,再经历被一个人拯救,到最后被那个拯救自己的人义一次深深的伤害,对于一个附加千金、花季少女来说,这样的感情经历真的让人惋惜。


那天她删除了学姐的所有联系、把那个房子里所有与那个人的东西全都丢掉了、没有听解释也没有听别人的安慰,独自一个人在房间里烂醉。


就像五年前那个女孩出事的那晚一样,哭的最后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也不知道。第二天,从睡梦中醒来,她还是那样充满笑容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只不过这一次,她再也不会相信爱情了。


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继续读研,也没有继承家业,而是选择了在中国烟草(广东)当一名 HR ,用她的话来说,“我一直看人都不太准,但我不相信”。众所周知,作为负责招聘业务的 HR 最重要的就是看人了,可段艺璇就是不信命运和直觉,她只相信自己。


转眼两年就过去了,在工作上段艺驗果然没有被命运捉弄,她凭着出色的业绩成功晋升为招聘业务主管。事业上的成功让段艺璇更具魅力,有很多的公司同事和同行都对她充满爱慕,年轻高知成功女性,放谁不爱呢。还是像在大学一样,她拒绝了所有的搭讪和告白,因为她在就对爱情死心了。


袁一琦四川成都人,家境一般,目前正在济南大学就读,是一名准备考研的大四党,因为父母都在广东工作,在加上自己想满足自己的追星梦,选择了考广州的大学,当然这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想改变一下自己的身份,提高自己的平台。考研备考的日子真的很煎熬,有很多时候根本就看不进书,每天想的最多的竞然是如何赚钱,要这样想不用考研了,直接工作多好呀,但又怕自己的学历太低,找不到好的工作,老老实实的考研吧。


评论(6)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