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猫-

微博id同名
可以约稿,仅限塞纳河。

孤岛双星(二)


隐匿富二代感情受挫姐姐X未来迷茫大学生“弟弟”


段艺璇X袁一琦


纯属脑洞,不要上升正主


八月底返校后,回到学校才真正找到了学习的感觉,每天14个小时的强负荷备考,让袁一琦有点喘不过气来,但一想到考上了就可以去见自己的偶像,袁一琦还是努力的学习。



九月份正是是学校校招的时候,也是段艺璇最忙的时候,本来以她的职位本不需要自己亲自跟去学校校招的,但她觉得只有自己去了,亲眼见了自己要招聘的人才是对公司的交代。



中国烟草这样的大型国企从来都不缺应聘的人,以往就算校招也只是去一些顶尖的学校招聘,但段艺璇不这么觉得,她认为一般的学校里的学生或许比那些顶尖学校更加优秀,至少他们不会恃才放旷,更多的是谦虚和上进。这次校招她选择来山东招聘,而且只选了三所学校:山大、济大和齐鲁工业。



那天中午,袁一琦和一个朋友从图书馆回八食吃饭,那个朋友没打算考研而是想找工作,刚好那天在八食广场有校园招聘,朋友拉着袁一琦一起去看了,袁一琦还有点扭捏,毕竟自己也不打算找工作,但在朋友的百般撒娇下还是陪着去看了。



“你看这个好不好,那个呢,那个也挺好的”朋友说。



别说好不好了,我看你一个也应聘不上。袁一琦不屑的说。



就你厉害。看着看着朋友来到了中国烟草的招聘摊位。你们这个大公司第一次来我们学校在招聘啊,真难得。袁一琦被拉着也过来看了。



“是呀,我们确实是第一次来你们学校在招聘”段艺璇温柔的说到。



“你也是来应聘的么”段艺璇指了指袁一琦,“不,我只是陪她来的”袁一琦面带羞涩的说,毕竟这个姐姐真的很好看。



“那来看看我们的招聘政策也可以嘛”段艺璇递过宣传单给袁一琦。


年薪15~20万、六险一金、十三薪、年终奖、带薪休假半个月、单位分房、户口解决、周末双休……我的天呐,这么好的待遇么。



当袁一琦看到宣传页的时候眼睛都瞪大了,在心里默想要不试一试吧,考研又累有难,而且就算考上了也不一定有这样的待遇。


段艺璇一边拿着宣传单一边给袁一琦讲解,她的助理都惊呆了,在山大也没看到璇姐这么上心的给一个本科生耐心的讲解,还满面笑容,璇姐在这次校招中从来没这么笑过了。



终于在段艺璇的一番说辞之下,袁一琦开口说了一句话“姐姐,能让我考虑一下么?我现在打算考研的,让我在想一想,明天给姐姐答复行么?”



段艺璇说“可以呀,完全没问题,你加我微信,想好了就微信联系我。”说着就拿出手机给袁一琦亮出了二维码,两人加了微信之后,袁一琦拿着宣传页带着朋友离开去吃午饭了。



朋友在一边嘲笑她说“你看你脸都红成什么样了,就跟煮熟的虾一样,哈哈哈哈哈……”



“我哪有,你别瞎说。”



“中国烟草真心不错,真的不打算试一试,况且要是真的应聘上了,比考研强多了好吧,你那考研还不知道考不考的上,就算没进不也不耽误考研么,而且我刚看那个姐姐其实看你很久了,一直在期待你走过来,你看你一过来人家都站起来了,一直对你温声细语的,要知道大牌公司的HR都是一个个臭脸的,根本看不起我们这些双非的学生,我看那个姐姐八成对你有意思”朋友奸笑着说。



“别乱说好不好,那个姐姐确是好,但人家那么漂亮还能看上我这个一文不值的大学生么,袁一琦无奈的说。”



其实朋友说的一点没错,在袁一琦还在旁边四处张望的时候,段艺璇就已经看到了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穿着白衬衫和运动鞋,悠然自得,骨子里就散发着与众不同的味道,再加上身高的优势,在这一群忙着找工作的大学生中显得格外的亮眼。看过了很多人,突然来这么一个人让段艺璇眼前一亮,也为后来的故事埋下伏笔。



“璇姐,一个双非学校的应届毕业生真的值得你去为她做这么详细的介绍么,我们公司从来都不缺来应聘的人,清北的应届生一大把,而且我们今天是这次山东校招的最后一天,等到明天没有必要吧。”小助理不解的对段艺璇说。



“明天的航班给我取消吧,你们先回去,我晚一点回去。”段艺璇没有做过多解释,小助理也没有办法,谁要段艺璇是他的上司呢,而且是他很尊敬的前辈。其实,从见到袁一琦那一刻起,段艺璇的心开始狂跳了。



袁一琦吃完饭回图书馆继续学习了,但那个下午她学习一直不在状态,不知道是因为丰厚的工作待遇的吸引还是那个温柔的大姐姐让她乱了心思。一天的学习终于结束了,回到宿舍,她给老师发了消息,咨询老师自己到底要怎么选择,老师分析帮她分析了两者的利弊,也考虑了袁一琦家里的因素,总之最后综合考量建议袁一琦选择去工作,毕竟那份工作是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而且你去面试就算没有成功也不耽误你考研呀。袁一琦听了老师的建议,但毕竟找工作和升学的事情还是要和父母商量。



她给父母打了电话,父母没有告诉她到底选哪一个,只是说了一句“你等着自己的心来就行,不要为自己的选择后悔就行。”能有这样的爸妈也是袁一琦这一辈子的幸运吧,从小到大虽然父母都没有在身边陪伴,但她觉得只要父母很爱她就已经足够了。最后袁一琦和爸妈说“我会考虑周全的,爸爸妈妈不用担心。”



挂了电话,袁一琦一直在想该怎么选择,继续备考不一定能成功,就算成功未来也不一定可以找到这么好的工作,选择工作由于自己学历太低会不会在公司寸步难行,遭受排挤,袁一琦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已经十一点半,她想现在给那个姐姐发消息会不会太晚了,思来想去她还是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找到那个姐姐,打了一行“姐姐,我想我可以试一试么?”



没想到竟然被秒回了。可以呀,明天早上10点你来济南人才招聘中心8楼819办公室,我在那里等你。



“好的,谢谢姐姐。姐姐早点休息哦,晚安。”



袁一琦怀着激动的心慢慢入睡,这个夜晚她睡得格外安稳。



段艺璇回了袁一琦“晚安”,整理了一天的心情,怀着对明天的憧憬也入睡了,梦里她梦见了袁一琦。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