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猫-

微博id同名
可以约稿,仅限塞纳河。

初雪(一)

所爱隔山河,山海皆可平



伪现实向


勿上升


小甜文




立冬已至,各地纷纷下起了雪,对于南方人来说,对雪充满了向往,踩在柔软的雪地里发出莎莎声让人心驰神往,更别说和自己喜欢的人手牵手一起踏雪了。




王奕直播完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半了,一天的工作其实已经让她够累的了,但答应了粉丝今天要直播,那必须是得实现诺言。



因为学校还没有解封,周诗雨这个学期一直都在学校,偶尔会回来跳一场公演,两人人见面的机会属实太少。



但距离隔不断两个相爱人的心,小情侣每天腻歪的很。



周周其实一直都在王奕的直播间里,一直看着,听她讲一天发生的故事,虽然王奕早已经在微信里和她一一汇报了。



看着屏幕里这个满脸稚嫩,但却充满这疲惫的小孩,周诗雨未免有些心疼,想着“自己要是能在身边陪着她就好了。”



终于直播结束了,周诗雨给王奕拨打了微信电话,“你爱我,我爱你”,铃声响起,王奕看到立马接了,并会心一笑。



“怎么啦,姐姐,有没有想我。”王奕说到,满脸的兴奋,感觉刚刚那个有点疲惫的样子全然消退。



“你说呢,你觉得我又没有想你呀。”周诗雨带着俏皮的语气说。



“我感觉没有吧,你看,我直播你也不看,也不发弹幕啥的。”小王委屈道。



“你怎么知道我没看呢?就因为我没发弹幕么?”周诗雨傲娇的反问。



搞得小王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委屈巴巴的说“我想姐姐了嘛,这一天工作可累了,还见不到姐姐,充不了电。”



“好啦好啦,等学校解封了就可以回去啦。”周诗雨哄着这个委屈都大狗狗。



“你今天很累了吧,要不早点睡吧。”周诗雨哄着王奕说。



“好吧。”王奕极不情愿的说到。



“对了,我们这今天晚上预报说会下大雪唉,初雪哦,好想明天出门去打雪仗啊。唉,我舍友都约着自己对象明天去玩。”周诗雨激动又带着点失落的语气说。



“早点休息吧,下雪挺冷的,多穿点衣服,晚安。”王奕面无表情的说。



“好吧,晚安。”



周诗雨好像意识到王奕生气了,是不是自己让她早休息不合适,这个大狗狗每天都那么粘人,这么一说不会让她伤心。



不管了,本来她就是很累嘛,我也没说错,明天等着吃狗粮吧,睡了。



此时王奕心里乱七八糟的,再反复琢磨周诗雨的那句话到底啥意思,但实在是太累了,睡着了💤。



半个小时后,王奕从梦中惊醒。



点亮手机,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有点迷糊的小王此时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敲响了331郝婧怡的门,没想到这么晚她还没睡,迷迷糊糊的和郝婧怡说“帮我照顾一下丢丢,我要出去一趟。”



“唉,大半夜去哪啊,不怕危险么?”郝婧怡有点气急败坏了。



王奕说完头也没回,就会房间了。



“这人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大半夜要出门。”郝婧怡还是不解,“唉,丢丢真惨,有这样一个不懂事的爸爸。”



小王真的是迷迷糊糊的穿上了一套黑西装,打扮的还挺精致的,带上黑口罩之后真的无敌了,真的帅。



再一次敲开郝婧怡的门“丢丢还是放你屋吧,我怕她一个人孤独。”说完就走了。



“你说这个人是不是有什么大病,大半夜穿得这么精致,难道是私会别的小女友么?啊这,不不不,不要有这个想法,虽然王奕和周诗雨异地挺久的,但以王奕的性格,给她十个胆也不敢。”郝婧怡心里默默想着。



“要不要告诉周诗雨啊”,“别了吧,说了不太好”,“唉,真的好难,为啥要为难我呢,还把丢丢这个小东西给我带。”郝婧怡一整个大白眼。



王奕出门需要登记,时间:4:11,地点:徐州,目的:约会。



凌晨的上海无比寂静,只能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声。



尊敬的旅客您好,徐州站到了,欢迎下车乘车。



刚出站,银装素裹,厚厚的一层雪让王奕看呆了,这就是苏北的大雪啊,第一次见。



但似乎有点狼狈,为了耍帅穿的太少,寒风吹进小王的身体里,不禁让小王打了个哆嗦。



周诗雨的学校离车站还有一段路,小王又坐上了出租车。



天也渐渐亮了,到周诗雨校门口已经八点多了,由于周诗雨学校还没有解封,小王凭着上次的记忆,来到了离周周宿舍最近的那一处围墙。



一路上都是手牵手出门玩雪的小情侣,当然还有好姐妹。



高挑的身材外加上次的经验,让王奕很轻松的翻过了围墙,好巧不巧,下来的时候被一群女生看见。



“哇,这是来见自家对象的么?好帅啊,不过穿那么少不冷啊。”哈哈哈哈



小王听到瞬间红了脸,小跑着去了周诗雨宿舍楼。



凭着记忆,小王顺利来到周诗雨宿舍门口,不过她没有进去。



此时早上9:29,按照周诗雨的习惯,没有课的话她一般睡到十点。



站在门外,一直搓着被冻红的双手,还一直打着哆嗦。



(小王该多吃点了,太瘦了,都不抗冻。)



站累了,靠着门坐了下来,蜷成一团,一个可爱的大狗狗。



十点半了,周诗雨醒了,按照惯例她给小王打电话了。



“你爱我,我爱你……”小王接起了电话。



“宝宝,早安”周诗雨带着软软的语气说。



“姐姐,早安”小王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因为实在是太冷了。



周诗雨竟然也没察觉出王奕的声音在颤抖。



此时一个已经起来的舍友望向窗外,“姐妹们,真的下大雪了,外面好漂亮啊。”



“真的嘛,天气预报终于准一次了。”周诗雨说



“不过,好像没有人陪我一起玩雪。”周诗雨失落的对着电话说。



“谁说没有的,不是有舍友么?”王奕笑着说。



“姐妹们都和对象去玩,我才不想吃狗粮,哼。”周诗雨小傲娇。



“那如果让你舍友也吃吃狗粮呢。哈哈”王奕逗着周诗雨说。



“别扯了,你在上海,能飞过来啊。”周诗雨不屑。



“那如果我真的能飞过来呢,要不你下床,打开门试试看呢。”



“不会吧不会吧,你对象不会真的来了吧。”其中一个舍友听到惊恐的说。



舍友把宿舍门打开了。



此时王奕正站在门口,手握电话,面带笑容。



“啊啊啊啊啊啊,这不是偶像剧剧情嘛,磕死我了,磕死我了。”舍友尖叫。



外面的阳光照在小王脸上,黑西装,稚嫩的脸。



周诗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拉开窗帘,当看到真的是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时,不禁留下了眼泪。



王奕慢慢走到周诗雨床边,“姐姐,我真的飞过来了哦。”说着用手抹掉了周诗雨眼角的泪花。



舍友见状纷纷拿手机拍下了这一幕。暗想“这个小家伙挺会哈。”



周诗雨下了床,紧紧地抱住王奕,她能感受到王奕身上的凉意,毕竟穿的那么少,而且外面那么冷,一个晚上受苦了。



王奕感受着周诗雨身上的体温,双手环住周诗雨纤细的腰,似乎要把她整个人揉进自己的身体,头埋在姐姐的脖子里,细嗅着属于她的芳香。



“咳咳咳”舍友好像醋了。两个人才意识到。



不舍得两具肉体慢慢分开。



舍友见状一个个都心里有数,迅速洗漱好撤离现场,免得被塞一嘴狗粮。



宿舍里就剩两个人,两人眼里都闪烁着泪光,可能真的异地太久了,狗狗想姐姐了,姐姐也想小孩了。



“你一晚上都没睡么?”周诗雨握着王奕的手问道。



“嗯。”狗狗点头回答到



“你不累么,你是不是傻,工作一天突然跑过来也不说。”周诗雨用力掐了一下王奕的手。



“为了见到姐姐,这又何妨。”王奕逗着姐姐开心说。



“你要不先睡会吧,一天不睡容易猝死。”周诗雨又傲娇了。



“那,那,额…姐姐陪我睡么?”大狗狗充满期待地看着姐姐。



自己的狗狗自己宠着,又能怎么办呢。



周诗雨给王奕一套睡衣,先换上,两个人爬上了床。



王奕的手依旧不老实,四处乱摸周诗雨。



“你干嘛呢,在乱动你自己睡。”姐姐生气了。



“姐姐,我冷嘛,捂捂手而已。”王奕打趣的对着姐姐说。



周诗雨没有理会,但还是很宠这个狗狗的,嘴上说着不要,还不是让这个大狗狗得逞了。



一张1米的床两个人睡属实有点拥挤。



两人面对着面睡着,大狗狗做晚一晚上的折腾很快就睡着了,双手抱着周诗雨的腰,头埋在周诗雨颈窝里。



呼出的气息让周诗雨有点难受,痒痒的,但为了补偿这个大老远跑过来的小孩,随了她吧。



周诗雨其实已经睡不着了,但看着怀里的这个大狗狗,慢慢入睡,闭上眼睛,也跟着入睡了。



梦里,王奕梦到自己和周诗雨在雪地里打雪仗,周诗雨梦到自己和王奕在雪地里相拥亲吻。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愿每一个相爱的人都可以跨越山河,追寻所爱。




感谢看完的每一个小可爱,爱你们。



第一次写诗情画奕,渣渣文笔,见谅见谅。



如果你们喜欢,我就接着写,可能会有🚗🚗哦。












评论(1)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